寧波當局否認打死人 民間要真相

【新唐人2012年10月31日訊】寧波鎮海民眾抗議PX項目持續一週後,當局28號通過新聞發言人稱,堅決不上PX項目,停止推進前期工作。外界分析,這是當局為了不影響18大召開使用的緩兵之計。另外,對於寧波市警方週一發佈近日未發生惡性事件,也沒有打死人一說,民眾紛紛提出質疑。

29號下午,寧波市政府舉行記者會,政府發言人表示,在鎮海PX項目民眾集聚事件中,連日來共扣留了51人,刑事拘留1人﹔沒有發生惡性事件,絕對沒有人員死亡。

寧波市民陳先生30號向《新唐人》表示,官方的話百姓根本不相信。寧波現在警察非常多,街道兩邊都是警察。

寧波市民陳先生:「(官方說的話)肯定不相信,這裡附近的人都在看哪。官方說只抓51個人呢?可能嗎?你想想看好了,那肯定不止啊。」

有寧波市民向BBC中文網透露,27號,在抗議過程中,至少有100人被抓,有的民眾被打的頭破血流。

寧波大學百度貼吧消息說,死亡大學生已經確定,消息屬實,家屬都在隧道口開追悼會了!群眾把隧道口圍了個水泄不通!

寧波大學學生:「這個不太清楚,只是傳的好像是我們學校,就是那時候傳說我們學校打死了一個(學生)。」

南京丁先生:「我們大家在跟進,我們的要求就是,你這個闢謠(沒問題?),你讓這個同學出來,才是最有說服力的嘛!」

寧波大學學生告訴記者,27號晚上來了4、5輛車警察,把學校封了,不讓學生出校。

儘管當局表示「堅決不上PX項目」,但是寧波民眾認為,政府的聲明只是一條緩兵之計。因此,週一仍然有民眾走到市政府大樓前舉行和平抗議,但被警察驅散。

新唐人記者熊斌、丁寧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