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報數位讀者增 印刷版苦追

【新唐人2012年10月31日訊】(中央社華盛頓30日法新電)業界數據今天顯示,美國的日報線上讀者人數在過去6個月增加,但仍不足以彌補印刷版銷量的下滑數量。

發行公信會(ABC)表示,日報整體銷量在截至9月30日的6個月期間下跌0.2%,週日版則上升0.6%,印刷版和數位版內容均納入計算。

ABC說,數位版銷量現在占報紙總銷量的15.3%,相較今年稍早的14.2%,和去年9月的9.8%。

數位出版內容包括平板和智慧型手機應用程式、線上報紙、計費或有訪問限制網站,以及電子書版。

ABC計算613家日報和528家週日報銷量,今年開始統計數位和印刷兩種版本讀者。

以上述方式計算,「華爾街日報」(WSJ)是美國日報銷售王,印刷版有150萬份,數位版讀者有79萬4000人,整體銷量有223萬份,比1年前成長9.4%。

印刷版銷量第一的是「今日美國報」(USA Today)有160萬,但線上讀者僅有8萬6000人,整體銷量排名第2,有170萬份。

「紐約時報」(NYT)排第3,線上版讀者89萬6000人,印刷版71萬7000份,是唯一線上版成績優於印刷版的主要日報。

紐時另外也是週日版銷售冠軍,整體售出逾210萬份,其中85萬多份是數位版。(譯者:中央社徐嘉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