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碁:PC與平板電腦雙管齊下

【新唐人2012年10月31日訊】(中央社記者黃貞貞倫敦30日專電)台灣宏碁公司總經理翁建仁今天表示,個人電腦是宏碁的主業,將會持續發展,同時因應平板電腦市場,將雙管齊下發展,並加強提供消費者更好的使用經驗,鞏固提升市場占有率。

翁建仁出席在倫敦科學博物館舉行的Win8新產品發表記者會,吸引數百人參加,在現場展示的Win8系列產品,結合觸控與鍵盤的二元操作(Duality)受到熱烈討論與關注。

翁建仁答覆中央社記者詢問時說,平板電腦與可觸控的筆電並沒有很大的市場重疊,根據研究報告,平板電腦取代筆電僅6%,平板電腦產生新的使用者,例如年長者、年幼者或家庭主婦,不少消費者有平板電腦,再加1台筆電,這些消費群有了觸控筆電就可以滿足需求。

而平板電腦在資訊的瀏覽與娛樂及個人專業領域功能的市場會成長,翁建仁認為,這兩個市場要分開看待,同時要兼顧。

對Win8電腦的前景,翁建仁認為,在消費市場Win8將很快取代Win7,Win8觸控筆電在已開發國家市場會很快進入,再等新興市場買氣跟上來,銷售就能有成長,也因此「宏碁的作戰計畫要先從已開發國家推Win8 觸控電腦,之後開發中國家就可以跟上來」。

他重申日前在法說會的預估,明年Win8的市場滲透率可達20%到30%,不過Win8上週才推出,效應還要再進一步觀察。

對記者詢問歐洲市場情況,翁建仁指出,西歐地區銷售的情況仍然緩慢,消費者荷包錢少時,採購時會更仔細選擇,因此設計產品時要提供消費者解決方案,以蘋果為例,產品昂貴卻很暢銷,因為符合消費者的需求,這方面宏碁必須再加強。

展望明年全球市場,翁建仁說,中國大陸、亞太地區仍較穩定,拉丁美洲和東南亞國協國家也不錯,整體來看,新興國家情況都在好轉。

今天現場展出一系列Win8觸控式電腦,其中27吋的Aspire 7600U,不僅可30度到80度角度輕鬆調整,還可以手指觸控在螢幕上作畫,寬廣的角度,很適合觀看電影和照片,放大的畫質效果令人驚艷,而且不論站在螢幕前的那一個位置,色彩都未因光線不同而改變。

宏�今年是倫敦奧運與帕運贊助商,比賽期間有125萬人參觀宏碁展館,效果令宏碁滿意,也決定到倫敦舉行新品發表會,劃下美好的句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