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薩國蓋健身房 立委認應謹慎

【新唐人2012年10月31日訊】(中央社記者李淑華台北31日電)中國國民黨立委林郁方今天說,援助薩爾瓦多11萬餘美元興建健身房,明顯與預算書中所列計畫用途不符,希望外交部應更謹慎。

林郁方上午在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質詢時說,今年年初與薩爾瓦多有一個援助計畫,金額11萬多美元,約新台幣350萬元,金額雖不多,但內容卻是「資助該國外交部健身房興建款」,明顯與預算書中所列計畫用途「協助中南美洲暨加勒比海各友邦國家基礎民生建設經費」不符。

他表示,類似這種援助計畫,對友邦與自己都不太好,容易在雙邊國家的內部引發爭議,希望外交部日後對邦交國類似的援助請求,在審核和處理方面應該更謹慎,不要再出現類似的情形。

另外,他也指出,外交部有若干援外預算在執行上出現明顯偏差,例如民國100年曾援助宏都拉斯一批筆記型電腦,採購的卻是葡萄牙而不是國產筆記型電腦。

林郁方要求外交部未來在採購上,務必採購國產電腦。對此,外交部長林永樂承諾說,保證會採購國產電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