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信:颶風影響 短期油價恐漲

【新唐人2012年10月31日訊】(中央社記者許湘欣台北31日電)近來全球股市高檔震盪,但下半年來10大產業類股中,金融、醫療、能源和原物料類股表現仍優於全球股市績效。投信業者指出,因颶風珊迪(Sandy),短期油價恐漲。

華頓投信根據理柏統計下半年10大產業類股表現,發現有4大產業表現優於大盤,包括金融類股、醫療類股、能源類股和原物料類股,分別以10.10%、7%、6.53%和6.49%的報酬率,擊敗全球股市5.22%的績效表現。

華頓全球黑鑽油源基金經理人蕭智偉分析,冬季是能源消費旺季,後市表現尤其值得期待。

況且,觀察珊迪動向,可能影響美國當地煉油廠運作和天然氣田,導致汽油和天然氣有供應短缺疑慮,短線價格將有上揚機會。

中長線看,蕭智偉說,冬季是用電需求旺季,除原油外,先前表現較差的天然氣和燃煤因有發電效能,預期將有翻身機會,在短期供給面可能緊縮,旺季需求不減的情況下,能源類股後續表現值得期待。

蕭智偉表示,近期美國石油庫存量增加,西德州原油價格拉回修正至每桶85美元左右,但根據美國能源署(EIA)預估,庫存將持續降低至年底,對油價有撐,且邁入冬季旺季,料油價整理後可望重回多頭走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