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回流方案 產業界肯定

【新唐人2012年10月31日訊】(中央社記者謝佳珍台北31日電)行政院「加速推動台商回台投資方案」11月實施,可成科技、建大工業等產業界代表今天都正面肯定,並希望成為長期策略。

行政院上午舉行記者會,宣布加強推動台商回台投資方案11月啟動。全國工業總會副理事長辜成允、可成科技公司董事長洪水樹、建大工業公司總經理張宏德等人出席記者會,肯定方案的提出。

「希望不是短期措施,而是長期策略的第一步」,洪水樹說,很高興政府跨出第一步,他樂觀其成,也會儘量增加在台灣的投資。

張宏德表示,過去因為沒有好的技術人才、勞動力與土地,建大忍痛將高附加價值產品外移;過去2、3年雖然明知回台投資是條辛苦道路,但仍率先回來。

「這是我們期待已久的」,張宏德說,政府鼓勵台商回流,對建大而言雖然遲了點,但總比沒有好;辦法出爐後,一定會達到效果,希望可以變成長期策略。

媒體詢問預計回台投資規模,洪水樹表示,可成2008年在台灣員工600多人,目前已有2000多人,增加4、5倍。IT(資訊科技)產業講究經濟規模,可成這幾年不斷增加在台投資,「這次讓我們覺得有必要把規模擴得更大」。

洪水樹說,IT產業有一定經濟規模的投資,「絕對不會是小的金額」;以基礎機殼廠為例,一個有規模的廠,至少2億美元以上。

張宏德則說,7、8年前建大內部曾討論要不要回台投資,一直拖到3年前才決定回台,回台後投資金額已超過新台幣20億元;「我們有案子與想法在手上,看能不能真正突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