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贈波蘭電影檔案局8部影片

【新唐人2012年10月31日訊】(中央社記者林琳柏林31日專電)台灣電影參加在波蘭首都華沙舉辦的「五味影展」。中華民國駐波蘭代表處昨晚舉辦「台灣之夜」,並且致贈影展期間放映的影片給波蘭國家電影檔案管理局。

24日至30日在華沙Muranow電影院舉辦的「五味影展」以選映亞洲國家的藝術電影為主,標榜悲情寫實、黑灰喜感、懸疑夢幻、血腥暴力、諷刺幽默等五味雜陳、不同風格的經典影片。

這項影展今年第6度舉辦,主題國是馬來西亞,共有35部來自台灣、日本、菲律賓、越南、南韓、泰國及馬來西亞的影片參展。

今年台灣參展的影片包括「彩虹戰士-賽德克.巴萊」、「歸來的人」及「第四張畫」等8部劇情片。

波蘭代表江國強在昨晚「台灣之夜」活動中致詞時表示,現階段台灣電影的製作比較會考慮到國際觀眾的興趣,不但在技術、藝術、創意上有良好的表現,在內容上更具社會性與對弱勢族群的關懷。

台灣導演鍾孟宏執導的「第四張畫」被主辦單位選為影展的閉幕影片。在閉幕影片放映前,江國強贈送1部16釐米放映機及「熱帶魚」、「台北愛情故事」等8部16釐米劇情片給波蘭國家電影檔案管理局典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