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工作場所普遍存在性騷擾

【新唐人2012年10月31日訊】澳洲人權委員會(AHRC)性騷擾問題最新調查結果顯示,澳洲工作場所性騷擾較為普遍,解決此問題仍未有進展。

據澳新社報導,自2008年以來,有1/5年齡在15歲或以上的人在工作中受到過性騷擾,與上次調查結果相比略有上升,而人們對甚麼是構成性騷擾的意識則有所下降。

人權委員會性別歧視專員布羅德里克(Elizabeth Broderick)說:「調查再次表明性騷擾在澳洲工作場所普遍存在, 而2012年全澳性騷擾問題調查結果中最令人關注的是,解決工作場所性騷擾問題毫無進展。」

2012年的調查涉及對兩千澳洲人的電話採訪,結果顯示,有1/4的女性在工作中曾受到性騷擾, 90%的受訪人說男性騷擾她們。16%的受訪男性表示他們曾經遭到過性騷擾。

50%以上的性騷擾來自同事,約10%的性騷擾來自老闆或僱主。專業人士或辦公室人士遭到性騷擾的實例更普遍。

布羅德里克女士敦促政府、工會和僱主採取進一步行動,以減少性騷擾量。她說:「消除工作場所的性騷擾,需要領導和每個人的真正付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