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善政反上網吃到飽 業者樂見

【新唐人2012年10月31日訊】(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31日電)行政院政務委員張善政指業者推上網吃到飽,是網路塞車元兇,電信業者贊成未來取消上網吃到飽,跟進國際趨勢的「級距收費」。

張善政日前在「行動寬頻世代前瞻論壇」上重申,希望電信業者能夠取消「上網吃到飽」,以免造成少數人占用了大多數頻寬,造成網路大塞車。

張善政建議,取消行動上網費率吃到飽,並搭配寬頻上網速率改善、推廣WiFi熱點,以改善民眾上網品質。未來更希望4G業者取消上網吃到飽的服務,同時應採取差別計費的配套,使用頻寬多的人收多一點錢,使用少的人則降低費率

電信業者表示,先進國家針對行動上網多採用「級距收費」,未使用「上網吃到飽」的資費方式。國內業者推出行動上網吃到飽,其實會有網路資源遭濫用、頻寬網速永遠不夠的疑慮,電信業者普遍對張善政的看法表示贊同,並表示,為達到網路資源合理使用,未來可能會取消行動上網吃到飽。

不過,電信業者認為,這樣的想法,仍需等消費者認知「網路合理使用」的想法成熟。

目前電信業者的資費皆採行吃到飽與非吃到飽兩種方式,其中,非吃到飽的資費設有傳輸量限制,但倘若超過使用量,仍有收費上限,換言之,也是另一種形式的吃到飽,未來這項機制若取消,還必須有流量提醒或是安全斷網等完整配套措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