颶風桑迪多可怕 讓數字說話

【新唐人2012年10月31日訊】(中央社紐約31日綜合外電報導)超級風暴珊迪(另譯:桑迪)先是在加勒比海造成至少69人死亡,之後繼續往北方移動,與兩個寒冷天氣系統結合,強襲美國東北部、東岸中部各州及五大湖(Great Lakes)地區。

珊迪(Sandy)帶來強風、豪雨、大浪及降雪,以下是截至昨天晚間,珊迪在美國大肆破壞的數據:

● 珊迪直徑最大達1600公里。

● 暴潮最高達4.23公尺,發生在紐約。

● 珊迪為美國至少17個州帶來強大影響。

● 死亡人數至少51人。

● 災損:財產損失估算為200億美元,珊迪是美國最昂貴的災害之一。

● 陸上最大陣風達每小時225公里,發生在新罕布什爾州華盛頓山(Mount Washington)。

● 最多造成850萬戶停電。

● 遭取消班機超過1萬8100架次。

● 最大降雨量達318.8公釐,發生在馬里蘭州伊斯頓(Easton)。

● 最大降雪量達710公釐,發生在馬里蘭州紅屋(Redhouse)。

● 馬里蘭州海洋城(Ocean City)海岸線至麻薩諸塞州達特茅斯(Dartmouth)間,超過640公里的地區都成為撤離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