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文藝獎頒獎 馬英九道賀

【新唐人2012年10月31日訊】(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31日電)第16屆國家文藝獎今天舉行頒獎典禮,總統馬英九出席,強調要讓國家繼續發展文化,以文化興國。

第16屆國家文藝獎今天下午在華山文創園區舉行頒獎典禮,總統馬英九出席,而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董事長施振榮、文化部次長林金田、今年的得獎者建築師謝英俊、藝術家李錫奇、作家林良、表演藝術家賴碧霞、表演藝術家唐美雲等都出席。

馬總統表示,這5名得獎者在藝文界享有盛名,李錫奇在2008年獲聘為國策顧問,這幾年又積極推動兩岸藝文交流,而林良寫的「小太陽」是好幾代台灣兒童閱讀的作品,在國語日報的貢獻更是有目共睹,唐美雲則是把歌仔戲融入生活元素推陳出新,賴碧霞用心保存客家文化,謝英俊在八八水災也協助原住民災區重建,從原住民角度設計原民所需的建築。

馬總統指出,2年前他提出六國論,其中強調要創新強國、文化興國,他認為台灣創新的表現讓人驚艷,而年輕人在世界上的各種表現,還有很大的空間可發展,「工程可使一個國家變大,只有文化能使一個國家變偉大」,馬總統說,未來仍要努力讓國家發展文化。

施振榮表示,國藝會自1997年開辦文藝獎,一直以嚴謹審慎的態度執行藝文界最高榮譽,16年來已有82名傑出人士接受眾人肯定,他認為,台灣沒有人才的問題,只有人才培育的問題,只要提供足夠的舞台給下一代年輕人,都能大展長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