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改探民情 雄檢原鄉辦座談

【新唐人2012年10月31日訊】(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31日電)高雄地檢署今天深入原鄉舉辦座談會,了解民情,作司法改革的參考。會中有原住民對其生活息息相關的石板取材問題提出意見。

雄檢下午在高市六龜區龍興國小舉辦「100年度第2次司法改革民意座談會」,傾聽當地民眾心聲,廣納建言。

座談會由雄檢襄閱主任檢察官呂幸玲主持,有高雄市六龜區、旗山區、美濃區等地民意代表、里長、社區發展協會、區公所、里民近百人參加。

會中,呂幸玲及主任檢察官李門騫並對民眾提出的相關問題一一回應。

呂幸玲說,舉辦座談會是為傾聽民意,讓司法更接近民意,會中建議事項,雄檢能改進的,必定會立即處理,相關建設性與政策建言,將陳報高檢署轉請法務部及相關單位參考。

她又說,會中原住民反映他們從出生到死亡,一生與石板有不解之緣,嬰兒出生臍帶是用石板切斷的,吃飯在石板上烤東西,住屋以石板為建材,死後安葬也要用到石板,但鄉民常因石板取材問題而觸法,希望檢察官能酌情法外開恩。

呂幸玲表示,法令未修法前,檢察官偵辦類似案件會考量當地民情,酌情予以偵辦。

她指出,原鄉民眾相當天真純樸,會中有人反映在原鄉開車闖紅燈被警方攔下取締,吃上「紅單」後,能否有倒車「重來一次」的機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