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序入冬 法禁房東驅逐房客

【新唐人2012年10月31日訊】(中央社記者蔡筱穎巴黎31日專電)基於天候和人道理由,法國從31日晚上起,進入冬季禁止驅逐房客期。

區域平等及住宅部長杜芙洛(Cecile Duflot)30日宣佈,將延長冬季禁止驅逐房客期至2013年3月31日。

房客付不出租金或是累欠租金不繳,都是房東驅逐房客的理由,不過,法國法律規定,每年從11月1日起到次年3月15日止,是冬季禁止驅逐房客時期,即使房東已經展開驅逐的司法程序,也必須遵守這項規定。

法律也規定,晚上9點以後和清晨6點以前不能驅逐房客,所以冬季禁止驅逐房客期可說是從31日晚上9點開始。

冬季禁止驅逐房客期還包括房東必須繼續供電給租戶。

因為政府的規定,所以每年10月,房東都會加強驅逐房客的行動。據司法部和內政部的數字,2011年各地法庭宣佈的驅逐房客令達11萬3669個,較2010年增加4%,但較10年前則增加了40%,其中1萬2760個是在警方協助下執行。

近日來,法國氣溫驟降,前兩天已有一名無家可歸的人凍死街頭,一些城市流落街頭要求政府提供緊急住宿的游民激增,巴黎的社會急救機構平均每天接獲1200個申請安排臨時住宿的電話,其中有400個未能獲得安排。

杜芙洛也宣佈,為寒冬新設的1萬9000個緊急住宿床位從31日起即可接受申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