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沖):駐外人員招商列考核

【新唐人2012年10月31日訊】(中央社記者謝佳珍台北31日電)行政院長陳(沖)今天表示,政府重視投資業務,駐外人員未來應被課以招商任務,並作為績效考核項目之一。

陳(沖)在行政院政務會談表示,2010年外商在台實際投資金額79.91億美元,其中外商匯入17.41億美元,在台融資投資金額62.5億美元。2011年則為95.32億美元,其中外商匯入19.02億美元,在台融資投資金額76.3億美元。

他表示,依相同基礎計算,2012年至9月底止新增投資金額為94.7億美元,經濟部表示有信心超越去年;政府未來將協助投資人進一步排除來台投資障礙,有效促成外商來台投資。

陳(沖)指出,經濟部今年籌組3個海外招商團,共計招商61家廠商,投資總金額新台幣1266億元,初步成果不錯。

陳(沖)說,日商在日本三一一大地震、日圓升值及台日簽訂投資協議等影響下,來台投資日趨熱絡,且因目前中日關係緊張,部分在大陸投資日商勢必調整跨國布局策略,台灣務必掌握時機,加快對日招商腳步。

有關台美經貿,陳(沖)指出,台美經貿關係原本熱絡,透過台美產業合作計畫推動,更有助於台灣日後與美方洽談台美投資貿易架構協定(TIFA)。

他說,美國向為科技領先者,加強台美合作可有效提升產業水準,厚實台灣產業實力,經濟部應持續推動台美合作,以有效吸引美商來台投資。

陳(沖)認為,招商及安商同樣重要,通常已經來台投資的外商,如果經營有成,必定持續增資或新設事業。提供外商更好投資環境是政府重要施政目標,經濟部及各部會應重視與外人投資有關法規增修訂,營造更有利的投資環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