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醫護人員或被強打流感疫苗

【新唐人2012年11月1日訊】深秋季節,也是流感病毒流行起來的時候。現在,醫院不僅呼籲普通民眾注射流感疫苗,也規定所有的醫護人員也需要強制接受注射流感疫苗。請看報導。

每年醫院都鼓勵醫生和護士們注射流感疫苗。「要不要巧克力」?但似乎都不太奏效,幾乎有一半的加拿大醫生和護士沒有接種疫苗。

伊麗莎白二世健康科學中心Dr Todd Hatchette :「我們知道,我們來吸引醫護人員接種疫苗的工作還沒有奏效」

但是因為他們是在最前線 接觸高風險患者的人群,那麼他們需不需要強制的接受流感疫苗的注射呢?星期一加拿大醫學協會雜誌的回答是肯定的。

雜誌上說:「醫護人員需要保證患者安全,所以每年必須接種流感疫苗。而沒有注射疫苗的員工,被評價為將病患暴露在因為流感病毒死亡的風險下”。

作者說,已經到了需要要求所有醫護人員進行預防流感而接種疫苗的時候了,病人的生命安全會因為這個變化,而有所保證。

加拿大醫學協會雜誌主編 Ken Flugel醫生:「我們指的是那些老年慢性病患者和急性護理醫院患者,他們正死於流感。」

卑詩省成為全國第一個強制所有醫護人員注射流感疫苗的省份,儘管工會組織鼓勵他們的成員接種疫苗,卑詩護士協會總裁說,迫使他人這樣做侵犯了人權。

卑詩護士協會總裁Debra MacPherson :「他們對自己的身體有決定的主權,並有權決定自己是否在做正確的事情。」

Ken Flugel醫生也同意,這是公民權利的問題。

加拿大醫學協會雜誌主編 Ken Flugel醫生:「在醫院有老人,其中有相當大比例是沒有免疫系統的,因為他們的疾病或者因為對他們疾病的治療,所以這裡面有關於權利的另一方面的情況。」

研究表明,流感疫苗並不是總能見效的,另外關於醫護人員接受疫苗是否有益處的數據也很有限。在卑詩省,今年的規定是如果醫護人員不接種疫苗將面臨著處罰甚至包括解僱。

新唐人加拿大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