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恩潘任玻利維亞親善大使

【新唐人2012年11月01日訊】(中央社記者唐雅陵聖保羅31日專電)玻利維亞總統莫拉萊斯(Evo Morales)委任52歲的美國影星西恩潘為捍衛玻國內政重要議題的親善大使

奧斯卡影帝西恩潘(Sean Penn)支持玻利維亞將大麻葉除罪化,維護境內原住民使用與種植大麻葉的傳統,以及玻利維亞與智利爭奪出海水路。

他也將協助玻利維亞與美國高層談判,將涉嫌犯下人權罪行的前總統桑傑士(Gonzalo Sanchez de Lozada)引渡回國。

西恩潘與莫拉萊斯會談後,玻國文化部長昆塔納(Juan Manuel Quintana)向媒體指出,莫拉萊斯希望西恩潘協助玻利維亞維護大麻葉的「歷史傳統」,將使用大麻除罪化,因為嚼大麻葉是當地人長久以來的習慣。

昆塔納表示,西恩潘一向積極參與人權維護和公益事業,在國際上扮演重要中間人的角色,由他擔任玻利維亞的親善大使,應增進與國際的交流和互動。

除了訪問玻利維亞,西恩潘還想就近了解海地的重建行動。

2010年海地大地震造成逾20萬人死亡,150萬人無家可歸後,西恩潘和其他人共同創立「J/P海地救濟組織」(J/P Haitian Relief Organization)。為感謝他對海地的貢獻,海地總統馬德立(Michel Martelly)年初也授予西恩潘無任所大使的殊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