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樂福大馬事業售予永旺

【新唐人2012年11月01日訊】(中央社台北1日電)法國最大零售商家樂福(Carrefour SA)同意以2.5億歐元(3.24億美元)出售旗下馬來西亞事業給日本最大零售業者永旺集團(Aeon)。

家樂福在新聞稿中表示,本交易即刻生效。根據新聞稿,家樂福是馬來西亞第4大零售商,在大馬地區擁有26家店面,截至6月底止的12個月營收達4億歐元。

家樂福在新聞稿中表示,「這宗交易是家樂福重新聚焦在核心業務,以及重新配置資源至公司有強力穩固地位的成熟國家,及有強勁成長潛能的新興市場策略的一部分。」

家樂福在執行長普拉薩(Georges Plassat)擘畫的3年重整計畫下,進行裁員,退出沒有主導優勢的海外市場,以創造現金,削減債務。

日本零售鉅子永旺集團則因國內人口萎縮,積極擴張海外版圖。

台北時間上午10時29分,永旺集團股價下挫0.34%,報868日圓。該股今年以來計跌17.98%。(譯者:中央社劉淑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