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旋登陸 南印度4死5失蹤(視頻)

【新唐人2012年11月01日訊】(中央社記者何宏儒新德里1日專電)熱帶氣旋尼蘭昨天登陸南印度,造成4人死亡、5人失蹤,1艘油輪擱淺海岸邊。所幸整體災損遠低於預期。

超級颶風珊迪(Sandy)(另譯:桑迪)襲擊美國東岸,災情慘重。印度各界原本擔心在孟加拉灣(Bay of Bengal)形成的熱帶氣旋尼蘭(Nilam)也將造成嚴重災損。

尼蘭昨天傍晚4時從坦米爾那都(Tamil Nadu)省省會清奈(Chennai)南方約55公里的瑪瑪拉普蘭港(Mamallapuram)和卡培坎(Kalpakkam)鎮之間登陸,暴風圈橫掃坦省和安德拉省(Andhra Pradesh)部分地區,帶來時速80公里的陣風。

「印度時報」(Times of India)今天報導,靠泊清奈外海的大型油輪MT Pratibha Cauvery在驚濤駭浪中失去船錨,下午2時30分左右漂流到距岸邊50公尺處,隨時可能翻覆,船長下令22名船員棄船逃生。

1名船員表示,他們搭乘的救生艇因超載而翻覆,附近漁民協助救援,但僅16人獲救上岸。救難人員晚間找到1名船員的遺體。

報導說,另外5名船員恐怕凶多吉少。安省海岸地區則至少有3人因強風豪雨而喪生。

當局在尼蘭登陸前疏散瑪瑪拉普蘭港近4000民眾,並安置在臨時收容中心,當地政府機構和私人企業下午關閉。

在清奈,強風把至少200棵路樹、50根電線桿連根拔起;電力公司採取預防措施,對巿區多處地點暫停供電8小時。巿區學校和大學估計明天都還無法復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