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將投票年齡降至16歲

【新唐人2012年11月01日訊】(中央社布宜諾斯艾利斯31日路透電)阿根廷今天將投票年齡由18歲降至16歲,這項變革可能有助政治聲勢低迷的總統費南德茲在明年期中選舉前,吸引年輕票源。

國會下議院反對派成員深夜不滿地步出會場,最終這項議案以131票比2票過關。

費南德茲(Cristina Fernandez)頗受年輕選民支持,支持者甚至建議修憲,讓她得以在2015年尋求第3任總統任期。費南德茲自己也未排除這個選項。

國會選舉預定明年舉行,部分人士懷疑,這項新法目的在選前為費南德茲爭取支持。支持者則說,厄瓜多和巴西已將投票年齡降低至16歲,這項法案是為與這些進步國家看齊。

費南德茲位於下議院的聯盟成員康提(Diana Conti)說,這項法案「既不取巧,也不具煽動性」,而是尋求「擴大阿根廷的選舉基礎」。

期中選舉後的國會組成,對費南德茲所屬聯盟成員再度打開通向總統大位之路至關重要。(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