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金礦當暗號 騙大陸人上億元

【新唐人2012年11月01日訊】(中央社記者陳淑芬台中1日電)刑事局偵四隊今天表示,駱姓男子動員家族在台組織電信詐欺集團,1年多來詐騙大陸人士,初估得手新台幣上億元,25人被逮。

刑事警察局偵四隊隊長林炎田表示,去年底接獲中國大陸上海市公安局請求協助,偵辦駱男為首的兩岸電信詐騙集團,經長期布線,今天動員警方分赴台中、花蓮、高雄及南投等地搜索,逮捕駱男等25人;中國大陸方面也同步在廣東、廈門等地逮捕同夥11人。

警方指出,詐騙集團以電話向中國大陸人士詐稱是公安等官署人員,詐稱因被害人未繳費或涉詐欺案等理由,帳戶將遭凍結,須將帳戶款項匯進指定帳戶,提交保管為藉口,詐騙金錢。

警方說,中國大陸被詐騙者相當多,有一名生意人遭詐騙新台幣上千萬元。初估犯案1年多來,得手贓款約上億元,經層層轉帳後,再由台灣方面的車手自銀行櫃員機提領。詐騙集團成員犯案時,均以「挖金礦」為暗號

警方指出,42歲的駱男動員家族成員經營詐騙集團,由母親擔任總務、姊姊管理車手、太太負責網路匯款、小舅子當車手,並吸收越籍外配加入陣營。

警方表示,詐騙集團在台南地區設機房,作為教育訓練基地,成員均須通過訓練、考核後,才上線行騙,並針對行騙地區,學習中國大陸各地口音。

警方說,詐騙機房在高雄、桃園、宜蘭及花蓮等地流竄,專選定偏僻的透天厝,或設有管理室的處所,逃避查緝。目前仍有多名共犯未落網,警方將深入追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