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暴襲紐約 聯合國總部災情慘

【新唐人2012年11月02日訊】(中央社紐約聯合國總部1日綜合外電報導)超級風暴珊迪(Sandy)重創紐約市後,聯合國總部今天首度開放,副秘書長高須幸雄表示,這棟地標建築物在這次風災遭受「前所未見損害」。

聯合國總部大樓俯瞰東河(East River),目前正進行落成逾60年來首次大整修,經費超過20億美元。

風災過後,聯合國大會今天首次開會,負責管理事務的日本籍副秘書長高須幸雄在會中表示,這場風暴除了引發一起小火警,也造成地下幾層樓嚴重淹水。

高須說:「這起極端氣候事件由週一至週二在聯合國總部造成前所未見損害。」

他表示,最嚴重的災情是淹水,影響了地下樓層的許多辦公室,以及秘書處主建築的冷卻系統,還引起小火警。

珊迪的強風也吹破聯合國大會議場圓型屋頂的塑膠護墊,導致嚴重漏水,必須整修。

聯合國安全主管史塔(Gregory Starr)說,淹水也影響許多電子零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