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日曙光影展 探討生存議題

【新唐人2012年11月02日訊】(中央社記者徐卉台北2日電)「府中15」新北市紀錄片放映院11月以「末日曙光」為題,透過12部影片多面向思考與人類生存相關的各式議題。

末日曙光」主題影展片單涵蓋全球暖化、地震風災、環境污染、政治局勢等,藉由12部影片帶領大家從多元面向反思自己與世界的關係。

紀錄片「311之後」記錄日本福島核災影響,導演岩井俊二號召眾人力量,表達反核的堅定立場;「熟男減碳日記」則記錄居住在紐約的1家3口如何度過為期1年的環保生活,身體力行零碳行動。

探討人權自由的「自由邊境」更深入緬甸邊境,揭露緬甸軍政府的殘酷暴行,被視為「以愛之名:翁山蘇姬」的延伸紀錄片。

耗時7年拍攝的「當龍吞了太陽」則探討西藏獨立運動的根源與過程,這部片不畏中國大陸強權施壓,已在國際間超過50個影展放映。

「末日曙光」影展還包括紀錄片「在路上」、「不能戳的秘密」,以及劇情片「更好的世界」、「最後一次初戀」、「奇蹟」、「一首Punk歌救地球」等電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