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冲:經濟成長率保一沒問題

【新唐人2012年11月02日訊】(中央社記者何孟奎台北2日電)行政院長陳冲今天說,雖然主計總處再次下修全年經濟成長預測,但第3季是由負轉正,整體而言今年經濟成長率保一應無問題。

主計總處日前9度下修今年經濟成長率預測至1.05%,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林岱樺上午質詢時指出,行政院政務委員管中閔日前說經濟成長率保一沒問題,但主計總處再度下修成長率,可見內閣閣員對經濟的發言是經濟反指標。

陳冲答詢時表示,主計總處再度下修今年經濟成長率到1.05%,這是因為第3季經濟成長率與預期不一樣,但無論如何第3季經濟表現是由負轉正,這是比較正面的現象,整體來講今年保一的話比較不成問題。

林岱樺質疑,主計總處9度下修成長率,台灣經濟根本是失血性休克。陳冲說,主計總處9度下修經濟成長率,是因為預測頻率比其他國家高,「以前是1年預估4次,現在是1年預估8次」,才會有9度下修的情形,今年經濟成長率保一應該沒問題。

林岱樺追問,如果今年經濟成長率不能保一,是否願意負政治責任。陳冲表示,財經閣員已盡最大努力,這是整個國家的命運,不是單一個人的事情,「如果一個人下台就可以把問題改變,我當然願意下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