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育海龜 農委會捐助大馬

【新唐人2012年11月02日訊】(中央社記者郭朝河吉隆坡2日專電)中華民國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捐助2萬美元(約新台幣58萬元)給馬來西亞海洋研究基金會(Marine Research Foundation),除合作研究海龜計畫外,台灣也會派遣4名學生參與。

馬來西亞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代表羅由中今天代表農委會,將支票交給海洋基金會執行主任皮契爾(Nicolas Pilcher),以協助基金會執行「2012合作訓練腹腔鏡研究、支援大馬沙巴和台灣澎湖海龜保育計劃」。

羅由中表示,農委會從2006年開始撥款給基金會,相較過往撥款額只有5000美元,今年增加4倍,主要是這次合作單位還包括與台灣海洋大學合作,計畫內容除了持續在沙巴進行海龜研究外,大學也會派遣4名台灣學生至沙巴進行海龜腹腔鏡研究,並希望此技術能轉移至澎湖運用。

他盛讚基金會多年來致力於海洋生態維護,執行多項海龜保育計畫且成效良好。農委會贊助額經過基金會有效運用,這幾年明顯可見大馬海龜保育工作越來越良好。

皮契爾說,計畫以培訓台灣學生為重點,除了調查台灣海龜誤捕情況,也會針對海龜繁殖狀況及鑑定性別等評估工作寫成報告,並於期刊發表成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