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商會高度評價台灣政府施政

【新唐人2012年11月02日訊】(中央社記者馮昭台北2日電)台北市日本工商會今天發表2012年白皮書,對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 (ECFA)簽署後,台灣政府一連串施政,給予高度評價

白皮書指出,多數日商希望ECFA繼續擴增關稅調降項目,並期待兩岸早日簽署貨品貿易及服務貿易協議。

台北市日本工商會理事長渡邊一郎表示,很多在台灣的日本企業希望進軍中國大陸。

日本工商會並希望,台灣與大陸以外的國家及區域簽署自由貿易協定 (FTA),能儘早有進展。

釣魚台主權事件後,渡邊一郎表示,日本和中國大陸關係急凍,相較下在台的日商沒感覺受影響。

雖然今年電費調漲,但白皮書指出,在亞洲仍屬低價位,偏低的水電費有助提升台灣國際競爭力。

日本工商會在台北國賓大飯店發表2012年「台北市日本工商會對台灣政府政策建言」白皮書,並遞交給行政院經濟建設委員會副主任委員吳明機。

白皮書共提出5項政策建議及44項個別請求事項。

5項政策建議包括:加速推動ECFA後續協商,及與其他國家簽署FTA;儘早與日本簽署租稅協議及經濟夥伴協定 (EPA);推動台日企業合作及確保人才;整建穩定投資環境;保持與日本政府對話,改善外派日籍人士居住環境。

吳明機致詞時呼籲日本工商會,繼續協助台日雙方簽署經濟夥伴協定。但他指出,租稅協議雙方面臨不同的挑戰,還需繼續努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