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日美軍再滋事 日表遺憾

【新唐人2012年11月02日訊】(中央社東京2日路透電)日本今天對一名美國士兵滋事行為表示遺憾,據信這名士兵在居民強烈反對美軍基地的日本南部沖繩島,動手毆打了一名日本少年。

美國駐日大使羅思(John Roos)因此被召喚到日本外務省。他稍後表示,美國對發生此事非常懊惱,將會充分配合日本當局的調查。

媒體表示,這名美國士兵今天清晨涉嫌闖入一棟公寓,並攻擊一名少年。

不久前,由於有兩名美軍涉嫌性侵一名日本女性遭到逮捕,美國才剛對軍隊實施夜晚宵禁。

日本共同社(Kyodo)引述首相野田佳彥的話說:「這事發生時正是宵禁時間,真讓人感到遺憾。」

野田表示:「一件被認為是不容許的事情發生了。」

沖繩警方表示,一名外國男子,據傳是美軍駐嘉手納空軍基地的一名士兵,闖入一棟公寓的三樓,毆打一名13歲少年的臉部。

警方說,這名看起來喝醉的男子,似乎從三樓的窗戶跌下,已經送醫治療。(譯者:中央社郭傳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