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工作逾時 挪威班機飛而復返

【新唐人2012年11月02日訊】(中央社記者蔡筱穎巴黎2日專電)法國「世界報」(Le Monde)引述挪威媒體報導,1架挪威班機飛行幾百公里後又折回原機場,只因避免機組人員超時工作

這不是1個笑話,而是40名乘客搭乘挪威威德羅航空(Wideroe)的親身體驗。

就在飛機要著陸的幾秒鐘前,機長告訴乘客,他們將不得不返回原來的機場。因此飛機尚未降落在挪威北部小鎮Mosjoen機坪上,而是轉回起飛的城市德倫希姆(Trondheim)。

Mosjoen與位於挪威南方的德倫希姆距離約300多公里。

並非因為惡劣的天氣導致無法降落,而是嚴格的勞動法規使然。威德羅航空公司發言人布拉(Rana Blad)表示,主要是想避免機組人員加班。

布拉表示,不幸的是,飛機起飛時,機組人員就快要結束他們的工作時間,「我們有政府嚴格規定的工作時間,這是我們不能克服的」。

布拉表示,如果飛機降落,就會停留在目的地,「但我們在那裡沒有機組人員可替補,也沒有過夜的準備。」

又回到原點的乘客經由航空公司安排提供住宿或其他交通工具。

諷刺的是,威德羅航空9月底還被歐洲區域航空公司協會(ERA)評為年度最佳航空公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