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起亞誇稱省油 將賠償車主

【新唐人2012年11月03日訊】(中央社紐約2日路透電)南韓現代汽車及其子公司起亞汽車今天承認,近數年銷售的100多萬輛車誇大省油性能,至少每加侖誇大1英里。兩家公司同意賠償車主額外的燃料支出。

美國環境保護署(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Agency)判定,現代(Hyundai Moto Co.)和起亞公司(Kia Motors Corp.)2011到2013年款車中13款誇大省油性能。這兩家汽車公司行銷宣傳都強調自家產品超級省油,這項判定對他們來說無異一記重擊。

現代和起亞今天發布聯合聲明表示,受影響的包括今年10月31日為止在美國售出的90萬輛,以及在加拿大售出的17萬2000輛車。

這13款車的車主會收到一張現金卡,依環保署判定與公司宣稱里程數差距,及所在地區油價,賠償車主額外的燃料支出。(譯者:中央社郭中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