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實廣告嚇選民 奧巴馬轟對手

【新唐人2012年11月03日訊】(中央社俄亥俄州希利亞德2日路透電)美國總統歐巴馬今天抨擊共和黨對手羅姆尼推出的競選廣告誤導民眾。廣告內容說克萊斯勒要將旗下車款吉普(Jeep)生產線移往中國大陸。

他還譴責對手在競選最後階段,言過其實嚇唬選民

羅姆尼上週在俄亥俄州狄法恩斯(Defiance)向群眾演說時表示,他讀到1則新聞報導,指克萊斯勒正考慮將旗下品牌吉普所有生產線「移往中國大陸」。

他的廣告未再重複生產線移到大陸的事情,但廣告內容指出,克萊斯勒考慮在中國生產吉普。克萊斯勒早先公開談過這件事。

眾說紛紜下促使克萊斯勒集團(Chrysler Group LLC)執行長馬奇翁(Sergio Marchionne)特別於10月30日出面澄清沒這回事,重申沒打算將吉普車生產線自美國移往中國大陸。

歐巴馬競選陣營嚴厲批評羅姆尼廣告。現任總統歐巴馬之前對汽車業提供紓困,被視為他在俄亥俄州持續微幅領先的關鍵。汽車相關產業是俄州經濟命脈。

歐巴馬今天展開俄州各地拜票之初就親上火線,提出這個議題。決戰州俄州攸關6日總統大選勝負。

歐巴馬說,羅姆尼的廣告促使勞工紛紛打電話詢問他們的工作是否保得住。

歐巴馬指出:「我知道投票日將近,但這不是兒戲,這些是民眾的工作,是他們的生活。」「你不該為湊些選票而嚇唬勤奮的美國人,那不是總統該做的,也不符領導風範。」(譯者:中央社陳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