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爾蘭稅收增 但支出依然過高

【新唐人2012年11月03日訊】(中央社愛爾蘭都柏林2日法新電)愛爾蘭政府今天宣布,今年前10個月稅收略超過目標,不過政府支出太高依舊威脅愛爾蘭減赤目標

這段期間稅收16億歐元(20.5億美元),比去年同期成長6.3%,金額也較預期高出960萬歐元(0.3%)。

預料都柏林當局樂見這個數字。愛爾蘭依舊朝減赤目標前進,今年預算赤字占國內生產毛額(GDP)比例可望來到8.3%。

不過整體而言,政府支出持續偏高,部門支出高於目標1.2%,主要是健康和社會保險預算急速膨脹。

都柏林當局在2010年11月接受歐洲聯盟(EU)與國際貨幣基金(IMF)850億歐元紓困。全球經濟衰退時,愛爾蘭受到非常大的負面衝擊,且愛爾蘭經濟過度仰賴房地產相關產業。

都柏林證券公司Merrion表示,政府很可能達成今年的目標。

Merrion指出:「我們仍然相信,只要當局控制每日支出,政府無論如何都能達到債務占GDP比例為8.3%的目標。」(譯者:中央社蕭倩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