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油庫埋廢油 環保局:送辦

【新唐人2012年11月03日訊】(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3日電)高雄市政府環保局今天說,中油在烏材林油庫埋藏大量事業廢棄物,經開挖出事業廢棄物69桶,全案已移送偵辦。

高雄市議員黃石龍昨天召開記者會指出,中油烏材林儲油站違法掩埋約19公噸的廢油土,還出示他會同環保局在中油烏材林儲油站開挖出大量廢油的照片。

環保局表示,本案是中油在高雄縣市合併前,於這處場址掩埋大量中油產生的觸媒廢棄物(FCC觸媒、TCC觸媒)、焦油、油渣等廢棄物,容量約2700立方公尺,已完成相關事證資料整理,依廢棄物清理法,移送警政署環保警察偵辦。

環保局也已依法要求中油於清理前提出處置計畫書,針對廢棄物種類、數量、特性、清除、處理方式、流向及清理期程等提出具體計畫。

環保局說,目前已開挖出土的,包括鏽蝕53加侖鐵桶,以及數十袋太空包盛裝疑似廢柏油的黑色稠狀物,經現場將黑色稠狀物移至新鐵桶盛裝計40桶,另遭受黑色稠狀物污染土盛裝計24桶、廢木材棧板盛裝5桶,共計69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