污水再利用 李鴻源:營造濕地

【新唐人2012年11月03日訊】(中央社記者劉嘉泰花蓮縣3日電)內政部長李鴻源今天視察花蓮地區水資源回收中心,對於污水處理回收再利用的方式,他建議可思考營造濕地創造觀光價值。

李鴻源下午由花蓮縣副縣長蔡運煌陪同,視察花蓮地區水資源回收中心並聽取簡報,對於花蓮污水下水道接管率偏低的情形,他表示,花蓮的城鄉差距確實相當大,接管率無法與西部縣市比,政府將持續補助經費提高接管率。

李鴻源並指出,花蓮偏鄉佔大多數,生活污水仍為大宗,污水目前1天回收約2.5萬噸,但再使用率並不高,每月回收水再利用約只有8000噸,還有很大的再利用空間。

花蓮污水回收處理後,即直接放流排至花蓮溪;李鴻源說,回收水再利用如果還要載運或接管使用,或許在成本考量上並不划算,其實最簡單的再利用方法,就是做為景觀用水。

李鴻源建議挪出部分處理後的水資源,做為景觀用水,就可以營造出一大片的濕地創造出觀光價值,這種提高附加價值的方法值得思考使用。

李鴻源今天稍早前往花蓮縣新城鄉七星潭風景區視察社區營造成果,他詢問當地居民,是否願意把七星潭風景區升格為國家風景區?不過他特別說明,升格為國家風景區雖然有豐沛資源可以運用,但相關的限制也可能增加。

七星潭社區發展協會總幹事姜國秦表示,社區居民會仔細考量升格的議題,但希望內政部能派人詳細說明升格為國家風景區的利益和限制,讓所有居民瞭解後,再透過民主機制做決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