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檢法醫:阻海伍德洩重大秘密 谷開來下殺手

【新唐人2012年11月4日訊】(新唐人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最近,中共最高檢察院的資深法醫、中國法醫學會副會長王雪梅接受英國《每日電訊報》采訪,對一直以來被外界認為疑點重重的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妻子薄谷開來毒殺英商海伍德案發表看法。她認為案件動機是有人為阻止他人洩露重大秘密,王雪梅並建議有關部門應到薄熙來與海伍德的相識地遼寧大連市進行調查。此消息再度引發海內外媒體的高度關注。

在中共十八大前的政治敏感期,輿論界再度聚焦谷開來殺人的動機以及海伍德死亡的真相,為本來就撲朔迷離的薄、谷案再添不確定因素,並有分析認為揭開谷開來殺人案真相,必將對薄熙來案產生深遠影響。

高檢法醫質疑谷開來殺人動機另有內情

11月2王雪梅接受英國《每日電訊報》采訪時表示,她並不懷疑谷開來謀殺了尼爾•伍德,但她對促使谷開來下決心謀殺尼爾•伍德的動機,以及受害者是否真的最終死於谷開來的這一毒殺行為表示嚴重質疑。

王雪梅認為,僅僅因為有人威脅到谷開來的兒子,谷開來就毒殺海伍德,這是不可能的。她同時也表示不認可外界一度傳說的谷開來因自己與海伍德的私情而動殺機。王雪梅表示,該宗謀殺案的動機是為阻止有人洩露秘密,這個秘密不會是性關係,而是更大、更複雜、難以言表的秘密。

王雪梅認為,海伍德被謀殺案背後真正的原因,要追蹤到中國的東北城市大連市。薄熙來於1993年至2000年任市長,他與海伍德亦於1990年代在大連相識並成為好友。而海伍德最初在大陸的工作只是一名英語老師。

“根子在中國的東北”, 王雪梅說,在那裏“他們(海伍德與薄熙來、谷開來)相識並成為好朋友”。

王雪梅表示,形成一個犯罪事件,背後一定有一個社會的真相,有一個社會的背景,在揭開死亡的真相的同時,還需揭開社會的真相。

王雪梅博文暗示海伍德被殺案背後可能另有他人

此前,早在今年9月,王雪梅曾在她的博客中聲明“作為當今中國最高檢察機關的在任法醫,我對涉及尼爾•伍德死亡事件的偵查、起訴、審判活動最終所認定的事實與結果深表遺憾。”

王雪梅在那篇博客中比較分析了官方對谷開來的審判與前重慶市公安局長王立軍審判的公開檔,對該案作了深入細致的法醫學和心理學上的分析。

王雪梅認為,從法醫學的職業角度來看,該案從謀殺者的殺人動機到受害者的真實死因都另有內情,她在博文最後暗示,海伍德被殺案背後可能另有其他人,就是從他被殺中受益最大的人。

王雪梅表示,司法精神醫學鑒定的結果提示,薄谷開來的精神狀態存在明顯問題。而這個結果表明,谷穀開來鮮為人知的內心世界與她廣為人知的社會背景,諸如紅色貴族的家庭背景,令人羡慕的文化藝術、法律知識背景,有著極大的反差。

她說,類似薄谷開來這樣的身心分裂之異常,在她那個現實的生存空間其實並不罕見。她表示,當今中國,風險最高的階層就是高官階層,無論是高官還是高官的配偶,一旦被邪惡算計,即使你原本有著鋼鐵般的堅強意志,也會被包括性誘惑在內的各種卑鄙手段所腐化。

在王雪梅看來,“薄谷開來病態的大腦是被她生存空間中所有的邪惡力量牢牢控制的必然結果”。

該博客發表後不久即被大陸網站刪除,但其博文已經引起了海外媒體的關注。

谷開來真正的殺人動機到底是什麼?

11月3日《希望之聲》就王雪梅質疑谷開來殺人動機一事采訪了時事評論員林子旭與劉銘。

林子旭對王雪梅的質疑表示認同, 但林子旭認為,王雪梅並沒有把話說透。他表示:“其實谷開來的殺人動機很多媒體都已經曝光出來了,谷開來與薄熙來參與並主導了活體摘除法輪功學員器官以及販賣死亡後的法輪功學員屍體的罪惡,海伍德應該或多或少的知道了一些內幕。為了殺人滅口,為了掩蓋自己的罪行,谷開來選擇了親手殺掉海伍德從而讓自己徹底安心。王雪梅本人是法醫專家,和普通人相比,她應該有很多機會獲得別人不知道的有關這方面的資訊。”

時事評論員劉銘也贊同林子旭的說法。劉銘認為,雖然出於某些原因,王雪梅在接受《每日電訊報》採訪時並沒有把話說透,但她特別強調,要找出海伍德謀殺案的真正原因要追溯到薄熙來在大連任市長期間,這一點也是很值得關注的。

劉銘說:“中國有句民諺‘紙裏包不住火’,現在中國大陸民眾,中共體制內的人越來越瞭解了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罪惡,國際上越來越多的民眾、政要也知道了真相,開始發聲了。美國106位議員要求政府公開瞭解中共活摘的真相,歐洲多國政要也呼籲中共停止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罪行,這一切都表明中共活摘輪功學員器官的罪惡很快就會大白於天下,中共退出歷史舞臺的那一天不遠了。參與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江系血債派也一定會受到歷史的審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