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北方遭雨雪襲擊 北京首發紅色預警

【新唐人2012年11月04日訊】今年冬天北京的第一場雪迫不及待地來了,比常年初雪日早了25天左右,而且一來就是暴雪級別。11月3日開始,受寒潮天氣影響,中國北方地區出現了大範圍的大風降溫雨雪天氣。

據中央氣象臺預計,4日白天,冷空氣的勢力將進一步東移,受其影響,華北北部等局地有暴雪,中東部地區仍有大風降溫天氣。北京市氣象臺於4日凌晨3時30分發佈全市暴雪橙色及西部北部紅色預警信號,4時發佈道路結冰全市黃色及西部北部橙色預警信號。

這股寒流本週六席捲了河北省大部,帶來暴雨和雨夾雪,張家口地區的降下的最大雪片有23.2毫米。省內多條高速公路被迫關閉,由於地面溫度較高,雪很快融化,路面很快變得泥濘不堪。

內蒙古的呼和浩特,鄂爾多斯和包頭等地市也遭受雨夾雪的襲擊,包頭市路上積雪達到5厘米厚,氣溫降到了攝氏零下13度。主要高速公路被關閉,由於道路結冰,造成交通事故,許多車輛拋錨在公路上。進出的長途客車已經停運。由於跑道結冰,包頭機場星期六上午被迫關閉,造成300名乘客滯留機場,下午一點機場恢復運營。

寒流還襲擊了山東省大部,造成大面積降雨,當地發出藍色寒流預警警報,以及黃色海上大風預警警報,煙臺港的客運班輪已經被取消。

新唐人記者王晨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