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財長:G20料給美減赤彈性

【新唐人2012年11月05日訊】(中央社台北5日電)加拿大財政部長弗萊賀提(Jim Flaherty)表示,20國集團(G20)可能同意給予美國更多彈性,達到削減赤字的目標。儘管他們矢志達成永續預算。

先進的G20經濟體在2010年同意於2013年前赤字減半,並在2016年前,開始穩定債務經濟產值比。弗萊賀提在出席墨西哥市財金首長會議前,向記者表示,倘若G20不重申減赤承諾,信譽將危在旦夕。

弗萊賀提指出,由於美國可能達不到這些目標,關於預算目標,也許必須有些修正。

歷經3年來施壓要求歐洲控制預算後,全球財金首長4日在墨西哥市集會,焦點已經從歐洲轉向美國,憂心美國削減支出恐衝擊全球成長。

弗萊賀提指出,除非國會行動,否則美國明年將生效的減支和增稅,也就是所謂的財政懸崖已凌駕歐債危機,成為全球經濟的最大風險。

弗萊賀提表示,美國建立讓預算可長可久的計畫相當重要。

弗萊賀提強調,美國有理由在中期達到他們的目標。美國在那方面展現領導力,相當重要。

弗萊賀提表示,他將在G20會議上推動「強力問責機制」,以評估G20在減赤目標和矢言提高銀行資本要求的進度。(譯者:中央社劉淑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