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沖):證所稅影響沒想像中大

【新唐人2012年11月05日訊】(中央社記者林孟汝台北5日電)台北股市持續低迷,部分國民黨中央委員指出,證所稅不停徵,怎麼拚經濟都無力。行政院長陳(沖)今天強調,證所稅影響並沒有想像中大。

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今天在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召開「全國公共工程躍升會議」,陳(沖)會前受訪時,作以上表示。

媒體詢問陳(沖),台北股市持續低迷,部分國民黨中央委員日前向總統馬英九反映,證所稅不停徵,怎麼拚經濟都無力的看法。

陳(沖)表示,在言論自由的社會中,每個人都可以發表意見。

他強調,證所稅條文雖然很複雜,道理卻很簡單,也就是從明年(102)開始 2年內,台股指數沒有到8500點就沒有影響,超過8500點以上,1000萬元股票賣出去後只要交新台幣2000元的證所稅;而且,投資人如果虧本可以不採用設算制,採核實制課稅,影響很小。

至於104年之後,陳(沖)指出,只有賣出10億元以上股票,才要繳稅,衝擊並沒有想像這麼大。

媒體詢問,美國總統大選後,台股是否後續看漲?陳(沖)指出,以證券市場來說,不確定因素消失以後,股市就會有正面表現,跟那一個人當選美國總統,應該影響不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