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墩效應 陳保基:下架要通報

【新唐人2012年11月05日訊】(中央社記者林孟汝台北5日電)行政院農委會主委陳保基今天表示,未來包裝米產品廠商若要自行下架,應事先通報主管機關,並經主管機關確認,以免造成恐慌及國產米形象受損。

金墩實業自行宣布回收金墩米,以「看錯報告」為理由,陳保基說「難以置信」,將移請檢調單位,協助調查。

「2012台灣國際觀賞魚博覽會」今天舉行展前記者會。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主委陳保基會後受訪時作以上表示。

陳保基指出,農委會跟衛生署同步對市售小包米採樣44件品項,並對金墩米包括庫存、回收及倉庫內採樣28件品項,結果證明農藥殘留都符合國家標準,市售及國產小包米都安全。

他說,金墩實業在沒有任何證據下,自行宣布回收產品,造成消費者疑慮,也對即將收割的二期稻作造成影響,引起社會不安,農委會予以「嚴厲譴責」。

陳保基表示,將和衛生署討論,未來廠商產品若大量下架,要通報中央及地方主管機關,並經主管機關重覆確認,以免造成無謂恐慌及國產米形象受損。

至於金墩米自行下架的產品,可否重行上架販售?陳保基說,只要合乎國家標準,可以上架,但在事實真相未釐清前,呼籲業者暫停上架販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