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倫堡獲獎 光啟學生證明自我

【新唐人2012年11月05日訊】(中央社記者卞金峰桃園縣5日電)桃園光啟高中學生參加「德國紐倫堡發明展」,獲1銀2銅佳績。光啟今天說,學生以佳績證明能力,當初堅持努力是值得的。

光啟高中學生獲獎作品包括「可平衡筒內壓力之容器及壓力平衡蓋體結構」得到銀牌,「可自動復位的防碰撞機車後視鏡支架結構」、「捲筒式衛生紙之支架結構」得到銅牌。

光啟高中指出,獲獎學生從校際競賽到揚名國際,成果斐然,先在「2012台北國際發明暨技術交易展」近千件發明創作中勇奪2金1銀,之後在教育部補助下,參加世界三大發明展之一的「德國紐倫堡發明展」,榮獲1銀2銅。

校方表示,參賽學生陳尉禮、呂唐豪、游智翔、李俊瑩、邱子紘、蔡宗佑,平時喜歡動手動腦,更喜歡發現生活上的各種問題並解決,他們在二年級就開始研究發明,並請教汽車技術學程教師,近年來在國內各項創作發明競賽中屢獲佳績。參賽作品有4件成功申請專利,證明學生到光啟就讀是正確的選擇。

光啟高中表示,參賽學生在每天面對汽、機車的專業課程中,經由教師的啟發,研究發明創造,當中經歷了很多的失敗,得獎讓為了參展而放棄畢業旅行的學生雀躍不已,也證明他們的堅持是值得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