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會抨同性婚姻 法政府反擊

【新唐人2012年11月05日訊】(中央社巴黎4日路透電)針對羅馬天主教會鼓吹反對政府計畫合法化同性婚姻,法國執政黨社會黨今天重重反擊教會,料將引發激烈爭議。

巴黎樞機主教凡托(Andre Vingt-Trois)昨天談話,反對政府上述的改革法案,並鼓勵天主教徒寫信給他們的選區議員,上街抗議反對這項預訂2013年上半年投票的法案。

允許同性婚姻是法國總統歐蘭德(Francois Hollande)的競選承諾,但在法國幾個主要宗教領袖出言反對後,支持同性婚姻案的民調已下滑幾個百分點,現降至60%以下。

政府訂7日將法令草案送交內閣。

來自巴黎的社會黨參議員雷冠(Jean-Marie Le Guen)說:「我對這種態度表示震驚,這根本是回復到基本教義派,很有問題。」他指的是凡托在朝聖地露德(Lourdes)對主教團發表的談話。

凡托在露德的談話說,將同性婚姻合法化,會深深影響法國社會的均衡,也會傷害那些缺乏一對父母親伴隨成長的兒童。

社會黨發言人艾素利(David Assouline)說,反對立法的意願,不應是教會的角色,尤其是有關一個世俗國家的公民婚姻。

法國傳統上是羅馬天主教社會,但目前固定上教堂的人數僅為個位數少數,如果通過這項法令,法國將成為全世界第12個通過合法同性婚姻的國家。(譯者:中央社羅苑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