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將表決撙節案 勞工抗議罷工

【新唐人2012年11月05日訊】(中央社雅典5日法新電)希臘公共運輸和媒體勞工今天發動一週的罷工潮,抗議政府將在國會提出的新撙節案。政府為了取得國際債權人金援,必須通過撙節案。

雅典今天地下鐵停駛,只有一條有軌電車線通行,計程車司機也停止服務,嚴重中斷首都交通。

平面、廣播和電子媒體記者發動24小時罷工,影響及於全國媒體。醫院醫護人員只有部分到班,所以病人大排長龍。

國會預定7日表決共180億歐元的預算削減及其他改革案。工會計畫明天起在雅典市中心示威抗議撙節案

公共電力公司工會DEI宣布從今天傍晚起罷工48小時,可能延長,但沒說明供電是否會中斷。

希臘全國勞工總會(GSEE)和公共部門總工會(ADEDY)都發動大罷工,因此預期明天、後天全國罷工狀況會更嚴重。

雅典公共汽車工作人員明天起加入罷工,通往周邊島嶼的渡輪也將暫停48小時。

塔台的飛航管制員也宣布,明天會罷工3小時。

新撙節案包括削減薪資和退休金、減少公務員人數、及進一步減少勞動市場的管制。

落實新撙節案是希臘取得315億歐元新一筆紓困金的先決條件,如果不能取得這筆金援,希臘政府可能在本月中旬破產。

執政聯盟中的民主左翼黨(Dimar)表示,會投票反對撙節案。聯盟的泛希臘社會運動黨也會有幾位議員投票反對。

希臘媒體昨天說,這會使政府在300席國會中以154到159席的微弱過半數通過撙節措施。(譯者:中央社郭中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