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影展南加開幕 《寶米恰恰》看點多

【新唐人2012年11月06日訊】由駐洛杉磯經文處與聖地牙哥亞洲影展聯合主辦的首屆「台灣影展」(Taiwan Film Showcase),於11月2日至4日在加州大學聖地牙哥分校展出3天,共放映8部台灣電影,其中以入圍2012臺北金馬獎五項大獎的《寶米恰恰》最引人注目,請看報導。

本次台灣電影展共有八部影片參展,其中以《寶米恰恰》最引人注目,這部以大製作的手筆完成的小品電影入圍了2012臺北金馬影展最佳新導演、最佳新演員、最佳原著劇本、最佳視覺效果及最佳原創電影歌曲五項大獎。

《寶米恰恰》導演王傳宗:「《寶米恰恰》是一部非常有趣的電影,因為所有參與這部片子的工作人員都是第一次,我們的製片是第一次拍片,然後我也是第一次拍電影,我們的女主角也是第一次拍電影,監製是第一次投資電影,然後也就是說這次也是台灣第一部就是全部的特效都是由台灣公司自己製作,然後第一次入圍金馬獎的電影。」

《寶米恰恰》是一部十足討喜的校園電影,講述了一對雙胞胎姐妹初戀的酸甜滋味。片中女主角由黃姵嘉擔任,一人分飾兩角。

《寶米恰恰》導演王傳宗:「她所有的動作都必須做兩遍,飯得吃兩遍,動作得做兩遍,臺詞得講兩遍,但是只領一份薪水,對,她非常非常的辛苦。」

台灣電影自《海角七號》之後呈現出全新的面貌,也越來越體現出自身獨特的文化底蘊。

駐洛杉磯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新聞組組長李大塊:「我們想要把台灣拍的很好的電影啊,讓我們南加州的民眾也一起有機會來欣賞,那也讓他們能夠進一步了解我們的文化。」

《寶米恰恰》還將於本月8日星期四晚在UCLA免費上映一場。

有興趣的觀眾需事先上網登記 http://melnitzmoviesnov8.eventbrite.com
亦可諮詢駐洛杉磯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323-782-8765

新唐人記者黃宮瑞聖地亞哥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