颶風後遺症 紐約油荒蔓延

【新唐人2012年11月06日訊】颶風桑迪侵襲過後,紐約的災後恢復工作仍在進行中。但是災後的電力、汽油、資源短缺等問題,無疑對紐約政府是一個嚴肅的考驗。目前新澤西州和紐約市的汽油供應問題還沒有徹底解決。來看報導

全美史上最大風暴之一「桑迪」自週一橫掃美國東北部17州。風災造成石油短缺、電力 中斷、救援物資短缺等問題層出不窮。紐約和新澤西地區正在鬧油荒,紐約客瘋狂搜尋汽油。

颶風影響,煉油廠被迫關閉、港口基礎設施被破壞及運油車滯留在高速公路都是造成紐約和新澤西供油短缺的原因。少數仍有儲油的加油站車龍蜿蜒數哩,有些災民則提著桶子到加油站苦數小時。很多停電地區沒法加油、沒法充電,紐約居民則要開車到很遠的一些偏僻地區瘋狂搶油。

此外,受颶風影響的一些州,油價小幅度上升。新澤西州上漲了1.1美分,紐約市油價上漲1.2美分,在曼哈頓及周邊地區,油價上漲了1.6美分。

新唐人記者李婉婷、鄭浩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