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5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2年11月06日訊】接下來,請看今天的環球財經簡訊

基金減碼商品創6月來之最

在歐債危機惡化和美國成長減緩疑慮拖纍下,商品價格滑落到3個月低點,避險基金減碼商品多頭部位幅度,也創下6月以來最大。主要是因為經濟增長緩慢,在現有的需求下,供應很充分,所以商品難以見到價格上揚的利好因素。

歐債危機暫歇 美財政懸崖勢危

全球財經首長在連續3年施壓要求歐洲控制預算赤字後,如今焦點由歐債危機轉向美國所面臨的財政懸崖。因為無論是哪位候選人贏得這次的大選,美國都將面臨比歐洲更大的削減預算壓力。除非國會有所行動,否則一旦遭遇財政懸崖,在明年增稅並且削減支出,將對全球經濟成長造成衝擊。

默克爾:歐經濟危機 恐再拖5年

德國總理默克爾表示,雖然歐洲在走正確的方向,但是如果有人認為目前的危機可以在1到2年內解決,那是大錯特錯,預期歐元區經濟至少要再花5年的時間才能反彈復甦。默克爾強調,撙節措施必須嚴格執行下去,否則歐洲將無法吸引國際投資。

希撙節將表決 歐元區面臨考驗

歐洲領袖留住希臘在歐元區的決心,這星期將面臨考驗,因為希臘將對於削減薪資和退休金的最新撙節方案進行表決,希臘總理呼籲國會議員在投票時,心中有國家。一旦退出歐元區,生活水平將較2009年大幅下滑80%,而通過撙節措施,將讓希臘從投資疫區中除名,保住希臘的救命錢。

澳9月零售銷售 增幅高於預期

澳大利亞9月零售銷售比8月攀升0.5%,增幅高於市場預期,其中以家庭用品和食品採購增幅最為明顯,主要是因為澳大利亞中央銀行降息,鼓勵民眾消費。

新唐人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