賣場下架 辛拉麵代理商檢驗自清

【新唐人2012年11月06日訊】韓國知名泡麵被電子媒體踢爆,旗下的辛拉麵和包括兩款口味的烏龍麵,疑似含有緻癌物「苯芘」,賣場聽到消息緊急下架,這讓代理商氣得跳腳,拿出「零檢出」的檢驗報告自清,強調產品絕對沒問題,目前衛生署也已經前往抽樣檢驗,而報告最快是下週出爐。

打開泡麵,倒出調味粉,這款韓國人氣泡麵廠農心出產的拉麵和泡麵,日前被媒體揭露,送驗後查出含有緻癌物苯芘,代理商氣得拿出自行送驗的檢驗報告,緊急澄清。

星禾國際總經理周得收:「我們檢驗的值是未檢出,因為它的機器只能驗到0.5ppb,這個0.5ppb是機器檢驗極限,而不是標準。所以TVBS驗出的數字是0.75ppb,不是這個產品有問題,而是它驗出來的數據是0.75ppb。目前歐盟的標準是5ppb,南韓是5ppb,全世界其他日本先進國家、歐美國家都沒有標準,包括台灣也沒有標準。」

大聲喊冤不是沒原因,因為媒體送驗辛拉麵、爽口海鮮味和香辣海鮮味兩款烏龍麵,各測到含有0.75ppb、0.76ppb以及1.27ppb的苯芘,不過檢驗並非衛生署的官方數據,加上沒有超過歐盟5ppb的上限標準,所以衛生署沒有強迫要求下架,倒是國內三大賣場,為了解除疑慮,自動先行下架將近4000箱,憑發票接受退貨,更別說一般民眾,根本不敢買了。

民眾:「絕對不敢(怎麼說),會怕啊。會怕,但是也沒確定說沒有啊。」

民眾:「當然不會買啊。」

民眾:「有疑慮的話,我們當然就是要再觀察一陣子,如果真的OK的時候,才會願意去購買。」

衛生署食品局組長蔡淑貞:「我們也請衛生局去抽樣跟檢驗,那這正在檢驗中,結果應該可以很快就出來。」

政府單位沒有明文規定標準,讓代理商無所適從,看看倉庫裏,囤貨上千箱的泡麵,全都暫停出貨,加上賣場退貨和商譽的損失,估計損失上千萬,不過衛生局的檢驗報告,最快下週才會出爐,因此賣場也暫時不賣了,要等到報告出爐再說。

新唐人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