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袋有圖片 台中慈濟更便民

【新唐人2012年11月06日訊】(中央社記者陳靜萍台中6日電)台中慈濟醫院為讓患者領藥更便利,在藥袋印上藥品圖片,除能提升用藥認知度,也減少錯發藥品的風險。

台中慈濟醫院藥劑科今天指出,慈濟醫院開發全台第一套「動態叫號候藥系統」,利用調劑條碼確認系統,將等候領藥時間顯示在電子看板上,也研發彩色圖片藥袋

台中慈濟醫院表示,將藥品圖片直接印上藥袋,不但方便民眾自行核對藥品的正確性,藥師在發藥時也不需一直翻開裝著不同藥品的袋子說明,而藥品重要及特殊用法與用量,也以紅色的文字註記。

台中慈濟醫院藥劑科主任陳綺華表示,目前依照號碼領藥的方式,常會發生號碼過號、民眾插隊的混亂情形,藥師常要兼做「風紀股長」,引導排隊管理秩序;「動態叫號候藥系統」使用後, 民眾可以透過動態系統得知領藥的時間,不必在現場枯等,大幅縮短一般領藥櫃檯的領藥速度,改善民眾的候藥品質。

此外,為服務75歲以上的銀髮族,台中慈濟醫院也提供敬老友善候藥區及領藥櫃檯,將原本100公分高的櫃檯降到70公分,坐輪椅領藥的銀髮族也可以面對面詢問藥師用藥問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