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社花海系列活動 17日登場

【新唐人2012年11月06日訊】(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6日電)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副主委陳文德今天宣布,今年新社花海系列活動將於17日登場,預計將吸引超過160萬參觀人次,帶動周邊產值逾新台幣14億元。

農委會今天舉行「新社花海行 新花讚FUN好農情」展前記者會,宣布今年活動將自17日起至12月16日止,為期1個月,將於農委會種苗改良繁殖場第二農場展開。

農委會表示,今年除了持續結合中部盛會「台中國際花毯節」活動外,同時更連結台中市、彰化縣、南投縣等在地特色農產品。

陳文德指出,新社花海系列活動邁入第7年,從民國95年40萬人次、98年108萬人次,去年更衝上150萬人次,帶動周邊產值13億元。

陳文德預估,今年參觀人潮可望超過160萬人次,帶動周邊產值超過14億元。

農委會表示,今年除了有30公頃景觀花海及4公頃精緻花草組成繽紛壯麗的花海景觀外,並策劃「世紀繁華館」、「梅蘭竹菊館」、「花現西番蓮館」、「HELLO!農村好館」、「森活低碳館」及「生活美學主題展示館」6大特色主題館及4大展區。

此外,為紓解車潮,台中市政府交通局規劃在活動期間的假日,提供 3條免費由台中市區發車的交通接駁車,約15至30分鐘一班,將分別以豐原火車站、東勢河濱公園及北屯區太原路停車場為起點,接駁民眾至花海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