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豐:現階段可減持澳幣

【新唐人2012年11月06日訊】(中央社記者高照芬台北 6日電)匯豐銀行今天表示,澳洲央行決議維持指標現金利率目標在3.25%不變,澳幣反彈至1澳幣兌1.04美元,現階段建議投資人減持澳幣。

匯豐環球資本市場亞太區財富策略部總監葉劍雄(Ronald Ip)指出,澳洲央行自去年11月重啟降息周期至今,已降息1.5個百分點;近期大陸經濟數據已有回溫跡象,澳洲央行今天宣布利率按兵不動。

葉劍雄表示,澳洲通膨受到控制,經濟成長在下半年有放緩跡象,失業率上升至5.4%,顯示勞工市場改善有障礙,而煤炭價格下滑影響收入,加上澳幣匯率持續在高位,未來澳洲央行仍有降息可能。

葉劍雄說,澳洲礦業投資熱潮,預期可支持當地經濟至2013年下半年,但非礦產業以外的經濟活動仍需額外刺激,以便在2013年下半年至2014年繼續提供成長動能。

他認為,澳幣在1澳幣兌1.04美元以上,應該採取減持為主的策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