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專欄記者批評美國資本主義

【新唐人2012年11月07日訊】(中央社記者林琳柏林6日專電)德國專欄記者奧格斯坦(Jakob Augstein)指出,美國總統大選不論是歐巴馬或羅姆尼勝選,「絕對的資本主義」才真正控制美國,而且有力量摧毀美國。

「明鏡網路」(Spiegel Online)刊出的奧格斯坦專欄文章指出,從颶風珊迪造成的滿目瘡痍可以看出,美國這個高科技國家的科技只提供給菁英,而其他人的生活條件可能會像在開發中國家。

他指出,美國的諾貝爾獎得主最多,可是颶風來襲,紐約市的醫院甚至必須緊急將病人疏散到別處,因為應變的發電機無法有效運作。

他批評美國是一個絕對資本主義的國家,而絕對資本主義不只敗壞了美國社會,也使得政府癱瘓。歐巴馬無法改變,羅姆尼也不可能改變。

奧格斯坦指出,就金融市場問題和規範而言,歐巴馬也許想多做一點,卻無法做到。

從一個歐洲人的觀點來看美國總統大選,奧格斯坦認為,誰贏得大選無關緊要。歐洲人關心的是美國的外交政策走向,而歐巴馬並非鴿派,羅姆尼也不是鷹派。

他表示,從德國和歐洲看美國,其實很難了解美國的文化。他認為,美國的政治系統是在企業和遊說團體手中,談不上權力的制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