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曉松談美國選舉制 4天吸百萬點擊

【新唐人2012年11月07日訊】四年一次的美國總統大選令全球矚目,流行歌手高曉松在美國總統大選前,給大陸觀眾補充美國總統怎麼選出來的脫口秀節目,4天內點擊量達百萬。

這就是高曉松的在美國總統大選前,給大陸觀眾補充美國總統怎麼選出來的脫口秀節目《曉說 美國大選(上)》。

今年美國總統大選和中共的18大幾乎同時進行,十八大前北京當局採取的所有維穩措施,讓大陸民眾發出「中共十八大是黨的代表大會,中國一般老百姓只能冷眼旁觀」的情緒相對比,高曉松的節目講解美國大選制度的短短33分鐘節目,輕鬆引來百萬圍觀。

網友反饋說,《曉說》介紹美國大選,感覺這個才是最好的啟蒙。很多啟蒙者與其自己冒著囹圄風險還間接花納稅人的錢(動用安保),不如以歡樂的姿態全面普及介紹美國的制度。

透過互聯網,大陸民眾有機會比較中美兩國不同的制度。

網友不說再見:「美國大選是美國的候選人到處去爭取選民的支持。中國的18大到處是壓制訪民,打壓民主人士,控制言論。」

江蘇網友顧先生:「中國的18大,也就是一個權利的分配。但是這個政改是沒有甚麼關係的?相對來說我們還是關心(美國)。如果美國換一個總統,會不會對大陸?我希望奧巴馬或者羅姆尼無論誰上臺以後,能夠在人權的一個高度看待中國,而不是做生意。」

對於微博上的百萬點擊量,高曉松自己則在微博上這樣回應:這樣過敏的時候被美聯社報導不是啥好事。今天NBC有關《曉說》的專訪我也因為有過敏問題推掉了。少說多看,少吃多餐。

新唐人記者朱智善、丁寧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