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最奢侈醫院 :停機坪星巴克7百萬鋼琴

【新唐人2012年11月7日訊】(新唐人綜合報導)堪稱南京「最奢侈」醫院的南京鼓樓醫院近日投入使用。該醫院大樓樓頂建停機坪,大廳內有價值700萬元的鋼琴、即將開業的星巴克咖啡屋、宛若星級酒店。此間醫院的奢華的硬體設備,引發網民們怒斥。

11月5日,位處南京鬧市區的鼓樓醫院新大樓試運營,搶眼的外觀和內設堪比五星級酒店。據了解,新大樓總投資11億元,費用一部分來自政府撥款,另一部分自籌。主體建築由瑞士LEMEN建築設計事務所設計。新大樓除了面積擴大之外,還增添了現代化設備、樓頂的停機坪、大廳內價值700萬元的鋼琴、室內來回穿梭的電瓶車、即將開業的星巴克咖啡屋等。

不過,對於如此現代化的醫院,卻 有患者對大陸媒體表示:「我排隊排了半天,誰知道還讓我們去別的樓交費,我九點一刻來了,到現在十點多了,一直在轉,葯還沒拿到手,本來頭就暈」,七十五歲的陳女士在二樓的平台上憤憤的說,「醫院的大廳還要擺鋼琴,太奢侈了,醫院最重要的是看病。」

還有患者稱:「空的地方很空,候診大廳放架鋼琴像開音樂會,而真正看病的地方,你看掛號的地方擠得像廟會一樣,我覺得這樣並沒有改善」,一位正在看病的離休老人認為,環境好固然重要,但是醫院主要還是應該服務好,不是折騰病人。

網友怒斥

眾網友感慨醫院硬體設施豪華奢侈的同時更擔心服務及收費問題,詢問直升機是新型救護車還是領導專用?

黃豆蒸飯:有鋼琴是正常的,但是700萬的鋼琴,難道是院長自己出,還是國家贊助?你不是到病人身上挖肉嗎?

黑龍江省哈爾濱市網友:先把120急救車的數量跟世界接軌再來談直升機吧。難道就沒有更厲害的管教一下這些亂花錢的人嗎?

也有網友表示,「相較於外觀設計,我關心的是收費和服務的態度」、「通過鋼琴音樂來緩解緊張,不如降低醫藥費來得實際」。

浙江省杭州市網友:P民們要的是看得起病而不是去醫院享受奢華,最最起碼的讓患者看病難都沒解決卻好些浪費錢的事!真想罵幾句!一群畜生?

廣東省深圳市網友:中國特色?醫院冰火兩重天,一頭是公共資源的極度短缺,另一頭卻如此,像這樣不會管理公共資源的政府為何不早點下崗。

上海市網友:很典型的「醫療體制」的腐敗!!!!!!很明顯的「領導專用」!!!!!!!!

鼓樓醫院是一所公立醫院。前身是1892年由美國基督會資助的加拿大籍傳教士威廉•愛德華•麥克林醫學博士創建的一所「基督醫院」,馬林任首任院長,民間又稱「馬林醫院」。

相關文章
評論